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刚正面回应深港股市深度合作

2009年07月15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苗燕 时娜
  对于近日市场上炒得沸沸扬扬的“深港股市深度合作”一事,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在北京正面回应表示,“香港很欢迎!”港交所昨日也表示,有关跨境市场的合作建议,可作进一步研究。

  昨天,任志刚在出席“中国银行业协会与香港银行学会正式签订资格互认合作协议”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有记者问及如何看待“深港股市深度合作”一事时,任志刚称,“香港很欢迎!”

  近期,有报道称,深圳正在积极向中央争取深化深港两地股市合作的事宜,包括准许试行深圳B股和香港H股在深交所与港交所相互挂牌交易,打通深港资本市场;准许港股组合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在深交所进行买卖,以及允许深圳成为港股CDR和红筹公司发行A股的试点;允许深交所与港交所实行联机交易,使深圳成为内地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试点城市;加强深港两地资本市场在产品开发、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合作,研究探索跨境交易、两地上市、联网交易的可行性等。

  对此,任志刚表示,内地和香港是两个不同的金融市场,要保证两个市场的效率,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两个市场产生互动。

  港交所发言人在回应记者对此事的咨询时表示,对于深圳方面的计划,港交所不便评论。但是,有关跨境市场的合作建议,港交所可作进一步研究。有关建议能否落实,仍需看包括中国证监会在内的相关监管机构能否批准,以及在人民币兑换方面是否有特别安排。

  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黎伟成认为,深港股市之间存在竞争关系,但合作的机会更大,而且合作更符合国家的整体利益。他表示,国家于5月份批准了深圳建立金融改革创新综合实验区,这就从国家战略的角度确定了深圳作为金融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定位。深港合作由来已久,股市间的深度合作也是大势所趋,深港两地股市也有深度合作的基础,比如说深圳B股用港币作为交易货币,因此B股在港交所挂牌买卖就很方便。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