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二季度盈利34亿美元

2009年07月15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昨日晚间公布了一份亮丽的二季报业绩。数据显示,高盛二季度盈利上升65%,净利润为34.4亿美元,净收入达137.6亿美元,高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调查预期,高盛二季度净收入为100.66亿美元。 高盛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93美元,高于去年同期4.58美元。
如果不扣除此前向财政部归还救助资金(TARP)时所交的4.26亿美元利息,实际每股收益为5.71美元。 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表示,“虽然市场依然比较脆弱,我们也认识到宏观经济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的二季度业绩反映了金融市场整体环境的改善。” 金融市场的改善也体现在职场上。近两个月投行业务量的迅速恢复,让之前陷入裁员风波的投行开始感觉到了人手紧张。 记者昨日从摩根士丹利了解到,该行在大学毕业生层面设有诸多岗位机会,尤其是在北美,几乎每一个业务部门都在招人,而在亚太地区也有近一半部门在招聘分析员和项目经理。据透露,今年在北京进行的校园招聘中,大摩算是大企业中招聘人数较多的一家。 除了常规的毕业生招聘之外,更能反应趋势的“高级人才”招聘则主要集中于之前受裁员影响较大的欧美地区。比如在“机构证券”部门的招聘上,北京、上海各招2人和8人,香港更多为30人,纽约地区总共招聘数多达167人。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业务的回暖以及经过金融危机之后岗位的调整,投行正展开新一轮人才圈地的斗争。 这一轮人才圈地更为重要地反映在高层的新一轮频繁变动中,各家银行不惜互挖“墙脚”。6月初,大摩亚洲的投行负责人金仕浦(MatthewGinsburg)跳槽加入了巴克莱资本,而今年5月,前瑞银亚太区的投行负责人洛永勤(RobertRankin)也转投德意志银行担任亚太区CEO。 一位驻香港的投行招聘人员表示,“(之前)裁员过快,导致目前投行的很多岗位缺乏有能力的员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