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美经济复苏有望 但失业率或将继续恶化

2009年07月15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虽然美国金融市场已出现稳定迹象,但历史规则显示,公司通常要在一段时间之后,才会考虑重新雇用员工。因此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可能还会继续恶化。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是在白宫会晤荷兰总理巴克南德(JanPeter Balkenende)后的记者会作以上表示。


  奥巴马指出,他有理由对经济复苏感到乐观,理由之一就是美国金融市场已出现稳定迹象。

  他说,现在银行已开始恢复提供贷款,公司开始可以借得到钱。一些几个月前还在担心可能关门的中小企业,现在已多了一些融资管道,因此继续裁员的可能性已在降低。

  不过奥巴马强调,即使经济已朝向正成长复苏之路迈进,就业市场的改善通常要过一阵子才会发生。因此他预期在可见的未来的几个月内,失业率还会继续攀升。

  美国劳工部统计显示,至6月底为止,美国失业人口已达1470万人,失业率飙高到9.5%,创下26年来的新高。如果加上因找不到工作而暂时从事“非自愿性半职”的900万半失业劳工,则全国失业率已达16.5%。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