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进行1500亿正回购 利率连续3周上行

2009年07月15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1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操作总量达1500亿元,正回购利率继续走升,这也是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连续第三周中标利率出现上行。

  正回购是央行向一级交易商卖出证券,并约定在一定期限买回的操作,用于回收货币市场流动性。

其利率由央行根据交易商需求确定,处于半控制状态,素有“利率风向标”之称。

  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本期公开市场操作分别是8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1.05%,较上周上涨5个基点;同时进行的7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也上涨5个基点至1.10%。上周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8天期和91天期正回购操作,操作总量达1700亿元。

  由于公开市场操作动作频繁,市场对于货币政策下一步“微调”走向颇为关注。在市场人士看来,货币市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达到新的稳定,这主要取决于货币政策的明确。

  分析人士指出,正回购利率的上升主要是由于IPO的影响,如成渝高速、大盘股中国建筑的上市,将对二级市场回购利率产生较大影响,直接导致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上行。同时,在信贷激增、流动性压力渐大的背景下,正回购利率的逐期攀升具有其合理性。(包兴安)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