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公司新能源车获“准生证”

2009年07月15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周 密

  东风公司新能源车获“准生证”

  东风公司7月8日宣布,其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等新能源汽车通过生产准入审查。据悉,按照国家发改委《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的要求,东风公司于6月19日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申请。

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专家组对照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条件及考核要求,逐条进行了审查。经审查通过后的东风部分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可以投入生产,并发布新产品公告。

  据了解,早在“九五”期间,东风公司就开始电动汽车和汽车混合动力技术的研究与试制。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东风公司产品已经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城市客车等全系列车型,尤其在纯电动、混合动力方面进展显著。东风公司通过与国际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广泛合作,开创多项记录,包括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客车、第一台纯电动概念轿车、第一台纯电动客车等。

  2008年,东风公司共投入500多台东风纯电动场地车和东风混合动力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的开发”项目荣获2008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共申请知识产权保护73项。今年6月,我国首个国家级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隆重揭牌,意味着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为东风新能源汽车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搭建优良平台。 (周 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