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创新投增资扩股备战创业板

2009年07月15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胡学文 杨丽花

  深圳创新投增资扩股备战创业板

  本报讯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万寿日前表示,深圳创新投正在进行增资扩股事宜,将大幅提升民营资本的股权比重,从而实现股权结构的多元化。“本次增资扩股总体规模约为10亿元左右,目前第一阶段的增资扩股接近完成。

”李万寿透露。

  增资扩股将向民企倾斜

  李万寿透露,此次扩股将主要是向民营企业倾斜,“部分老股东放弃了参与增资扩股,因此,本次增资扩股后民营资本的占股比重会得到提升,争取完成后民营资本和原国有资本基本上‘旗鼓相当’。”

  据了解,创新投此次增资扩股,拟募集资金10亿元,其中向现有股东增资所募集资金4亿元;在现有股东增资完成后,创新投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6亿元。不过,李万寿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透露上述民营资本的主要来源和构成,只强调本次增资扩股规模“不会低于10亿。”。

  资料显示,目前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6亿元,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大众科技创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是其三大主要股东,分别占36.32%、20%、20%。其他股东有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通产实业开发(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隆鑫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亿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由于创新投公司拟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增资价格有待评估后再予以确定,则老股东持股比例将如何变化有待观察。而按照李万寿的思路,未来有望实现民营资本和原国有资本持股“旗鼓相当”。

  老股东热情不减

  虽然李万寿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将主要是向民营企业倾斜,部分老股东放弃了权利,但据了解,多位老股东对此次深圳创新投的资增资扩股热情不减。今年4月份,作为创新投老股东的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陆续发布公告称,创新投本次增资扩股将有利于扩大投资规模,做大做强创业投资,继续在内资创投公司中保持领先地位。鉴于国内创投行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业绩优良,将参与本次增资,继续保持在创新投公司内的一定股权比例,从而分享创投行业增长。

  而在国内创业板即将推出之际推出增资扩股事宜,也被业界解读为备战创业板企业上市的信号。这对拥有巨大数量创业板拟上市企业资源的深圳创新投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其股权价值也自然更具吸引力。

  除了增资扩股外,按照深圳市安排部署,还将研究制定创投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方案,向国家发改委报批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企业债券的申请,推动创投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建立创投企业融资新机制。就上述问题,李万寿回应表示,创新投此前确曾酝酿发债。

  据悉,今年是深圳创新投成立的第十年,目前该公司实际管理资金规模100亿元左右。除了自有资金外,还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0个城市合资成立20多家政府引导基金,并与新加坡大华银行,以及日本和以色列机构分别成立多家中外合作基金。作为本土创投机构的领头羊,与国外创投相比,深圳创新投显然并不满足现状。李万寿近日在媒体上表示,会通过自身增资扩股及新成立多个人民币基金等多种形式扩大资金管理规模,3年内公司有望将资金管理规模倍增至200亿元人民币以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