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推出专属品牌 民生银行发力中小企业贷款

2009年07月15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唐曜华

  推出专属品牌 民生银行发力中小企业贷款

    力争未来三年中小企业贷款200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0%

  正当中小企业融资难备受关注之际,民生银行近日正式向外界推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整体品牌—“财富罗盘”,并宣布启动全面针对中小企业的“客户关怀计划”。

民生银行计划到2011年中小企业(总资产不超过2亿元)贷款达到2000亿元,未来三年全行中小企业贷款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0%。

  总资产不超过2亿元是民生银行行内对中小企业客户的界定标准,比通行的国家标准小整整一半。体现了民生银行更关注中小企业内部的“中小型”客户的定位。

  目前,民生银行已在长三角区域组建了数十个专门服务中小企业的团队,为避免对中小企业的“挤出效应”,团队客户经理在信贷业务方面只允许开发中小企业客户;同时为充分满足中小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需求,该行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向开办中小企业业务的区域派驻了风险官,充分保障授信审批的效率性和市场贴近性。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症结”—企业抵押、担保资源不足,该行开发了组合担保、动态融资、集群联保授信、小额信用贷款、应收账款质押、仓单质押、动产融资以及专门针对微型企业的商贷通等产品。

  民生银行钟情中小企业由来已久,2004年起民生银行就选定长三角尝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市场探索;2007年,民生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中小企业金融部,并在长三角地区正式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试点工作;2008年伊始,民生银行总行专门成立工商企业金融事业部,率先在中资银行中推行事业部体制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正式启动中小企业业务的专业化经营。

  截至2009年6月30日,按照国家规定的中小企业标准,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实现存款余额增长128.14%、贷款余额增长68.13%;新增客户数5855户;不良贷款率按五级分类法为1.52%。

  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经济调整的背景下尤为突出,据有关统计数据,今年前3个月,全国信贷规模总量增加了4.8万亿,其中中小企业贷款增加额度只占不到5%。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