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行或与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结盟

2009年07月15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MOU(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脚步声日近,两岸银行之间的合作空间亦随之增大。

  昨日,有台湾媒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与农业银行四大行拟与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结成战略合作结盟,前者希望通过后者向正在大陆经营业务的台湾企业发放贷款。

  资料显示,台湾合作金库银行总部位于台北,是台湾地区目前拥有分支机构数量最多的银行业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台湾合作金库银行,该行秘书处主管宣传的张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行是公营的银行机构,目前该行与中行、建行、工行与农行还没有业务上的合作,正在准备澄清市场上的传言。

  该负责人还表示,也希望能和四大行展开很多业务上的合作,但目前两岸MOU还没有签订,一切都还在准备中,需要慢慢来。“目前我们已经准备在苏州开设分行,但具体时间表还要视两岸MOU何时签订。”

  昨日,记者致电工行、中行、建行与农行,四大行均对这一消息不作置评。

  事实上,台湾合作金库银行对大陆市场向往已久。早在2002年该行便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今年5月,该行发行41亿元后偿债券,为其在苏州开设分行的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