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德投资建设1800兆瓦光伏电站

2009年07月15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全球最大的晶硅光伏组件制造商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NYSE:STP,简称“尚德”),在中国刚刚兴起的光伏电站建设热潮中,开始大举进军下游的光伏发电领域。

  日前,尚德与陕西省政府、青海省政府、宁夏石嘴山市政府和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上述四省(区)、市分别开发300兆瓦、500兆瓦、500兆瓦、500兆瓦的光伏并网太阳能项目。
这四个项目的总装机容量达1800兆瓦(180万千瓦),将分期进行开发建设。

  尚德没有公布上述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金额。按照目前20-30元/瓦的光伏电站建设平均成本估算,1800兆瓦光伏电站的建设成本约为360亿元-540亿元。不过随着技术进步和规模扩大,实际的投资金额有望低于上述估算。

  尚德此次签约的几个项目均位于西部地区,当地太阳能资源丰富,适宜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项目。在实施建设这些项目前,尚德须开展一系列前期工作,其中包括向国家发改委和其它相关政府机构申报、获得相关审批、进行工程项目设计、吸引投资以及为项目融资等。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以来,我国开始启动国内光伏发电市场,以五大发电央企为代表的国有电力企业纷纷大举跑马圈地,在日照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大量规划建设光伏电站。业务长期“两头在外”(即原材料主要从国外进口,产品绝大部分出口国外)的尚德,也以民营光伏组件制造商的身份大举进入下游的光伏发电领域。这一做法将为其光伏产品找到稳定的市场,通过产业链的延伸获得更多的收益。

  尚德董事长兼CEO施正荣表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加上尚德优质的太阳能系统,能给中国很多地区带来数十年的清洁电力。尚德将通过对技术和研发力量的不断投资,把光伏发电的成本降低到平价上网的水平,从而促使中国市场更广泛地使用太阳能发电。

  尚德拥有一支建筑光伏一体化系统的安装团队。此前,这支团队已经完成了一系列建筑光伏一体化系统,包括120千瓦的北京静雅酒店的幕墙、800千瓦的无锡机场项目、尚德总部大楼正面1兆瓦的太阳能系统。目前,尚德的系统安装团队正在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安装一个3兆瓦的建筑光伏一体化太阳能系统。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