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发行心理压力释放 两市齐创反弹新高涨逾2%

2009年07月15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高晓峰

  新股发行带来的心理压力得到释放 两市齐创反弹新高涨逾2%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分别收于3145.16点和12991.06点,涨幅分别为2.1%及2.61%。两市共成交2800亿。总体看目前市场仍然维持强势特征,资金流动性充沛,显示参与各方,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对股市的基础宏观经济保八信心十足。

今日将迎来四川成渝的发行,股指将面临短期资金压力,但后市股指仍将处在上升通道中。

  银河证券 高晓峰

  热点频出

  市场二八现象不再

  大盘在连续下跌两个交易日后,受美股大幅反弹影响昨日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气势如虹,一举收复前期失地,创出本次反弹以来新高。从盘中看,前期由于大盘蓝筹的上涨,造成的上升斜率偏陡、市场赚钱效应不足的情况有所缓解。如昨日在大盘创出新高的同时,50ETF并没有创出新高,推动大盘上涨的并不是银行地产,而是百花齐放。这其中消费指数和基建指数一马当先,蓝筹也一扫前两日的颓势,结束调整,可以说正是二八现象的消失,大盘又重新拥有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同时也说明前期在大盘蓝筹推高股市的同时,其他股票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特别是对新股发行带来的心理压力得到释放,这从宣布中国建筑将发行募集400亿资金而大盘继续上涨可以看出。今日将迎来成渝高速的发行,股指将面临短期资金压力,但股指震荡后仍将维持上行趋势。

  宏观经济

  资金流动性略有收紧

  金融海啸肆虐全球,我国经济也遭受冲击。目前看经济在扩大内需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一揽子政策刺激下,上半年投资和消费快速增长。而下半年基础建设投资加快增长和房地产投资恢复增长,经济有望呈现“U形”复苏走势。同时资金面全球流动性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基本稳定,国内的流动性总体仍然充裕,但将略有收紧,如停发7个月之久的一年期央行票据将于7月9日在公开市场重新发行。这是继日前连续三次提升资金价格,预示资金成本上升趋势后,又向市场传递出将于下半年加大资金回笼力度、抑制信贷过快增长的信号。但一年央票出现并不意味着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变调,一年央票的重启意在“纠偏”,即将货币供给状况,由过度宽松回复到正常。因为如果仍延续上半年操作策略,不但加剧流动性的宽松度,还会给四季度构成巨大回笼压力。

  投资建议

  关注基础建设行业

  随着四万亿投资的不断深入,根据银河证券宏观部的预测,2009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基础设施方面2009年1-3月交通固定建设投资增长56.26%预计全年将超1万亿,2009年1-5月铁路基本建设增长161.8%,雨季全年投资超过6000亿。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基础建设类公司的一些不利因素已经减弱,积极因素将占据上风,如受益铁路大投资的中铁二局(600528)和中国中铁(601390),我们预计两家公司新签订单将朝4000亿,将使公司的整体收入和盈利水平的到保证,同时公司在创收业务方面如房地产业务将加大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另外矿产开发的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