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TCL通讯着力转型 全新董事会今日登台

2009年07月15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7月15日TCL通讯公司(2618.HK)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昨晚TCL集团(000100.SZ)发布公告称旗下的TCL通讯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刘飞将于今天正式辞去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职务。

  同时,现任首席执行官杨兴平、总裁郭爱平和TCL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徐芳将组成TCL通讯新的董事会执委会。

  刘飞于2001年加盟TCL移动,主管商业和产品策略高级副总裁,2002年离职。2005年1月重返TCL,并于同年6月被正式任命为TCL通讯CEO。在刘飞的带领下,TCL手机业务实现了盈利,并且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而据知情人士向搜狐财经透露,由于海外业务的大量萎缩,TCL通讯不得不着手开始业务转型,在这方面刘飞并没有优势。

  此前的7月13日,TCL通讯也发布公告透露,曾短暂出任首席执行官的王道源因健康理由辞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原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于恩军亦辞任执行董事,以另谋其他事业发展。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九成业务依赖出口的TCL通讯至今未见起色。今年一季度,TCL通讯亏损5335万港元。7月11日TCL集团公布的销售数据中显示今年1至6月,TCL移动电话销售505.82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24.69%。

  同时TCL集团昨晚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上半年盈利约8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约80%。(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