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巨量进口势头减弱 BDI指数跌破3000点

2009年07月15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韩哲)在经历了前几个月的井喷之后,代表国际干散货综合海运价格水平的BDI指数近期显露疲态。昨日,波罗的海航交所公布的BDI指数为2975点,已逼近自5月26日定下铁矿石首发价以来2942点的最低位。


  BDI指数曾在6月初飙涨到4291点,并且在6月一直处于高位震荡,当时业界普遍认为是中国对铁矿石进口的旺盛需求所致。

  上周,BDI指数跌幅在18%左右,分析师认为,BDI指数目前已基本触底,反映海岬型船市场景气程度的BCI指数出现巨幅暴跌,是导致BDI指数大幅下调的主要原因。海岬型船主要运输铁矿石、焦煤等工业原材料。

  业内人士称,中国需求的减弱以及对中国进口大宗商品将从上半年的记录高位回落的预期,促成了此轮行情的大跌。据联合金属网统计,上周全国19个港口的铁矿石库存为7073万吨,较上次统计减少了54万吨,为两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高涨的进口铁矿石现货价格让国内贸易商的囤积热情下降。上周,进口铁矿石现货市场价格仍然保持强势,上涨5-7美元/吨,其中63.5%印度粉矿的到岸价是85-87美元/吨,已超过铁矿石长协价格。

  联合金属网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虽然中国第三季度钢材市场依然被看好,进口铁矿石的需求旺盛,但由于其价格上涨过快,可能引起国内矿石供应的增加,从而替代一部分进口矿需求。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