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明显回升

2009年07月15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徐思佳

    汇丰最新的一项“新兴市场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调查显示,在经历2008年第四季度的下滑和2009年第一季度的低谷之后,新兴市场的中小企业信心大幅提升。在中国内地,八成的受访内地中小企业对前景充满信心,显示经济刺激措施奏效。

   本次调查涵盖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八个亚太国家和地区,还增加了巴西、墨西哥、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以更全面地反映新兴市场的整体情况。在中国内地,受访的中小企业主要分布于制造业、批发零售、进出口贸易和服务行业等,其中制造业占到近四成(37%)。

   汇丰的调查显示,23%的内地中小企业预期中国的经济在未来六个月将加速增长,这一比例相较半年前12%的调查结果几乎翻了一番。同样,与半年前的调查相比,受访的内地中小企业在未来半年计划扩大投资的比例也有所增加,由24%增至30%。此外,高达97%的内地受访中小企业没有削减雇员的计划。(15C4)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