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莱钢海运部负责人涉案

2009年07月15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邓瑶

  【核心提示:山东莱芜钢铁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际海运部负责人王洪九由于“涉嫌向胡士泰等人提供情报”,于7月5日被有关方面“带走”。】

  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确认,王洪九由于“涉嫌向胡士泰等人提供情报”,也于7月5日被有关方面“带走”。

  王的身份是山东莱芜钢铁集团(下称莱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际海运部负责人。莱钢为中国铁矿石谈判16家谈判组成员企业之一。2008年,莱钢全年进口铁矿石1019万吨。与王关系密切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听说王洪九“涉案”后说,“我很吃惊,很意外,他是一位忠厚老实的人,也很敬业”。

  王洪九“出事”进一步证实,“力拓间谍门”事件,波及了多个钢企这一市场传闻。

  在一次行业会议上,王洪九还对本报记者聊及莱钢的“大客户战略”,他说若实施该战略,“铁矿石运费将降低一半以上,也就是每年要减少10亿元以上的运费成本”。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海运费暴涨,海运费已成为中国钢厂进口铁矿石“不能承受的成本之重”,因此,“及时分析海运市场,精心组织租船运输,降低海运费成本,已成为国内各大钢企的重要工作”。

  如果对铁矿石的运输安排合理,可以有效降低港库存,减少资金的占用,因此“一个钢厂生产、运输与进矿节奏的安排,渐渐成为企业内部机密”。

  莱钢内部人士则向本报记者表示,至今未见王洪九。莱钢集团已经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将此事最小化”。

  被“带走”之前,其主要负责莱钢国贸公司铁矿石运输方面的工作。“他对铁矿石运输市场很了解,并且与各个港口关系很好,也从事过铁矿石进出口工作,他的工作任务主要就是与国际矿商打交道。”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