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浦发银行全面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2009年07月15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7月13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收到南洋商业银行香港分行一笔金额为人民币68,300.00元出口预收货款,该款项是香港某企业向上海某进出口公司采购劳保用品的货款。这是继浦发银行于7月9日完成首单进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后,完成的第一笔出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一进一出两笔业务的成功操作,表明浦发银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途径已正式畅通,同时也标志着浦发银行全面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浦发银行作为一家优秀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过多年的经营,以“新思维 心服务”为引领,立足上海,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为重点区域,辐射中西部及东北地区,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业务优质客户资源,培育了一支有丰富国际结算业务经验和能力的团队,其国际业务结算量在国内同类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去年底,得知国家有关方面将启动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的消息,浦发银行敏锐地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与其他同业相比,由于目前浦发银行尚未在海外设立营业机构,因此在开展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方面要面临更多的挑战。浦发银行迎难而上,一方面积极与境外代理行就相关业务合作进行谈判,另一方面积极调集优势人才,优化业务流程,建设相关系统,终于于7月9日成功地完成了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第一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这也标志着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正式进入东盟。此次又顺利完成第一笔出口贸易人民币结算,标志着该行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系统已经顺畅开通,也标志着该行的综合服务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