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PK微软免费成竞争点

2009年07月15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段郴群

   微软终于感受到来自谷歌的巨大压力。在谷歌公司一再推出免费软件的挑战下,昨日,微软宣布将于2010年上半年推出免费的基于Web版本的Office软件,而三年前谷歌已推出了免费的Web版办公软件。以搜索起家,谷歌公司正逐步成为微软的巨大竞争对手。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办公软件、浏览器、操作系统以及搜索引擎上,谷歌与微软展开了正面竞争,从目前的趋势看,双方的竞争有望推动更多的软件服务倾向免费,对消费者来说是有利的。

  谷歌出招:业务伸到PC

  从2007年宣布推出低价的企业级网络版办公软件以及免费的个人版办公软件,谷歌正式开始向微软发起挑战。

  业内人士表示,以搜索起家的谷歌公司正试图将其互联网平台扩展至PC,虽然到目前为止,谷歌的浏览器以及网络办公软件并未给微软的IE以及Office带来巨大冲击,但自去年到现在,谷歌浏览器已经获得了全球超过3000万活跃用户。

  微软反击:尝试免费政策

  面对谷歌公司在自己的优势领域不断出手,微软也开始盯上谷歌的强势业务——互联网搜索。为了在搜索引擎上赶上谷歌,微软甚至提出以高达446亿元的巨资收购雅虎,通过IT业界最流行的并购方式来达到做强自己的弱势项目,但微软最后却未能得逞。今年6月,微软推出了自己的搜索引擎——bing,以抗衡谷歌。

  此外,与谷歌不断“伸手”PC终端相反,微软则积极往互联网领域突进。除了发展互联网搜索之外,微软公司昨日宣布将在明年提供免费的网络版本Word、Excel、Powerpoint及OneNote。

  国内知名互联网专家吕伯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互联网目前是微软最大的挑战,因此不断向互联网领域转型是微软的战略思想。但他认为,因为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是微软主要的收入来源,因此微软免费或是一种尝试。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