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侨城挺进世界主题公园8强 入园人数达1350万

2009年07月15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深圳7月14日电 (记者胡谋) 日前,美国经济研究事务所ERA和主题娱乐协会TEA联合发布2008年度全球主题公园入园人数,中国“华侨城”集团以各景区1350万人次的总入园人数进入世界主题公园集团公司前8强。

  没有名山大川,也没有楼阁古刹,“华侨城”打造起“旅游+文化+地产+生态”的中国第一“旅游城”。20年来,该集团总资产已由不足1亿元增长到400多亿元。“华侨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任克雷说,通过“想象+创造”,“华侨城”实践着产业文化化、文化产业化。

  1985年,“华侨城”决定将“文化旅游”作为第一个开发项目。1989年,中国首个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开园,9个月就收回全部投资。其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相继建成,在深圳形成目前中国最大、接待游客最多、旅游收入最高的主题公园群落。

  “华侨城”同时将文化注入与旅游配套的酒店业,形成世界不同文化风格和“水文化”、“茶文化”、“禅文化”等主题的酒店群落。

  眼下,广场歌舞、大型晚会是“华侨城”主题公园吸引游客的第一看点。通过体制改革和自主培养,“华侨城”现拥有9个歌舞团、专业演员1100余人,形成全日制的大型晚会、村寨表演配套的表演体系。1991年至今,共演出2.4万场,观众达4500多万人次。2008年底,原创舞剧《金面王朝》、《千古风流》获国际主题公园协会IAAPA最佳演出奖。

  “旅游城”有主题公园、主题酒店,“华侨城”又萌生想象:可否让“旅游城”住上居民?通过科学规划,波托菲诺等住宅区在“华侨城”耸起,“旅游”、“居住”既划清界线又和谐共处。

  开发建设中,“华侨城”选择了“在花园中建城市”的科学发展之路,提出开发中保留原有自然地貌。为了一棵老榕树,“锦绣中华”的锦绣阁让道;宁肯损失数亿元房地产利润而再投资1亿元,建成6万平方米,有着山丘、溪流、丛林、绿地的公共生态广场。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建有近10万平方米的湿地,既保护了生态、又成为一大景观。该景区成为全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依照“旅游+文化+地产+生态”模式,“华侨城”集团已在全国连锁发展。“华侨城”及“欢乐谷”等主题公园、主题酒店、主题地产目前已落户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成都等城市。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