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宇梓:信用卡在拉动内需方面大有所为

2009年07月15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信用卡一般通过五到七年应该实现盈利。我们现在国内大部分银行发卡差不多是五到七年,应该是到了收获季节。在这个收获季节,如果还是延续了过去比较粗放的状态,你要收获,要盈利,可能就很难实现。所以这也是各家银行自身的一个发展规律,它自身做一些调整,也是我们在发卡过程中,从过去的初创期慢慢向成熟期转变的过程。


  信用卡在拉动内需方面是可以大有所为的。前面也谈到了,信用卡除了支付结算功能之外,最重要的实际上还是消费贷款的产品。尤其像比较成熟的市场,像香港、台湾,包括美国、欧洲等等,持卡人或者客户运用信用卡可以比较快地得到银行的小额消费信贷。它手续简单,不要担保。所以被持卡人广泛使用。

  国内在这一块,大家对这个方面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目前来看,接受程度也是在快速提高,尤其是年轻一族。从我们建行的数据来看,22岁到40岁以下的群体,对消费信贷的概念特别能够接受。

  消费信贷在我们目前的信用卡里面也可以看出来,去年和今年,消费信贷这一块功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而且使用消费信贷的人越来越多。

  我有几个数字:从去年到今年,通过信用卡使用过消费信贷的有70万,去年下半年到6月底,单单为汽车分期付款的就有20000户,也就是为2万辆汽车提供了消费信贷,这个数据占中国汽车商用车销售里面每一千辆里面就有三户使用我的消费信贷。从这个可以看出来,对我整个的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