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侨城:坚持产品创新 打造文化品牌

2009年07月15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刘佳

  来源:经济日报

  惊险刺激的大型游乐项目,精灵古怪的卡通形象,声光电营造的魔幻世界……这是华侨城集团在深圳打造的第一家欢乐谷主题公园。

  2006年,华侨城第二家欢乐谷在北京开业。今年,随着成都欢乐谷和上海欢乐谷的相继开业,华侨城开启了主题公园连锁经营的新天地。

  “做优质生活的创想家”是华侨城集团的核心价值理念。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郑凡自豪地说,“秉持这一理念,华侨城创造性提出了旅游与地产互动发展的新模式,并赋予其文化内涵,致力于片区的综合开发。”

  早在1985年成立之初,华侨城就确立了“环境就是优势,规划就是财富,结构就是效益”的理念。24年间,华侨城集团走出了一条综合开发的道路。

  1989年,华侨城从浓缩中国传统文化入手,创造出中国第一家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随后从民俗文化中汲取精华,开发了中国民俗文化村;用荟萃世界建筑艺术与演绎历史画卷的双重手法,塑造了世界之窗;融文化体验、器械游乐与情景创造为一体打造了欢乐谷……

  华侨城以主题公园为核心,建设了一批具有文化特色的主题公园群落。2008年,华侨城各景区以1350万的总入园人数再次进入全球主题公园公司前八位。

  通过对自身实践的总结和思考,华侨城提出了“旅游+地产”的概念,将房地产融入主题公园产业链,实现了从旅游主导产业到房地产业等关联产业的延伸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文化特色的片区开发运营模式。

  在地产开发过程中,华侨城依靠深圳湾和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等主题公园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项目设计注重让社区居民充分享受主题公园的文化和景观,建设居民可自由参与的休闲设施和场所。

  华侨城以“创想无限”为理念,把文化产业与旅游、地产相融合,使各产业之间紧密相连、共同发展。让文化意识融入企业发展,让核心产业都拥有文化内涵,这是华侨城集团能成为“文化经济”先行者的诀窍。

  随着文化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华侨城以前瞻性眼光打造了以西班牙文化为主题的华侨城大酒店、以意大利文化为主题的威尼斯酒店、以东南亚文化为主题的海景奥思廷酒店、以水文化为主题的茵特拉根瀑布酒店等一批主题酒店群,并开发了何香凝美术馆、华夏艺术中心等一批文化艺术设施,建成了集旅游、文化、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由华侨城集团投资35亿元精心打造的东部华侨城是以文化旅游为特色的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集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等多项文化旅游功能于一体,在山海间巧妙规划了大峡谷、茶溪谷、云海谷三大主题区域。

  成功打造旅游景区的文化品牌,使华侨城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年年攀升,至2008年底,华侨城各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32亿人次,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旅游产业群。

  做“优质生活的创想家”,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华侨城集团经过24年的不懈努力发展成为跨地区、跨行业、跨国经营的大型集团公司,形成了以房地产及酒店业、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三项核心业务的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华侨城集团总资产达400多亿元,员工总数达3.2万余人。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