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侨城:优质生活的创想家

2009年07月15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经过24年的不懈努力,华侨城集团秉承创新精神,始终抓住文化、旅游、地产等几项主业,推动其融合发展,创造出独特的新型混合业态。

  华侨城集团秉承创新精神,始终抓住文化、旅游、地产等几项主业,推动其融合发展,创造出独特的新型混合业态。

以“旅游、地产”为核心、具有文化特色的开发运营模式——“华侨城模式”。

  文化意识成为华侨城发展基因

  华侨城创建了全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旅游产业群。旅游收入年年攀升,至2008年底,华侨城各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32亿人次。创造奇迹的是“文化”,华侨城正是通过产业“文化化”和文化“产业化”,靠文化底蕴兴办主题公园,将文化要素注入主题酒店,将文化氛围融入主题地产,让核心产业都拥有文化内涵,从而成为“文化经济”的先行者。任克雷总裁称,“有了文化的个性和不断创新,才有独有的优势和独特的市场。”

  华侨城既是企业也是城区。华侨城集团管辖几十家公司,在深圳总部还经营着6平方公里的城区。经营城区是华侨城独特的模式。上海、重庆、湖北、江苏、吉林、云南、西安等众多省市专门组团来华侨城招商,希望引入华侨城模式。华侨城的向外拓展,实际上是一种文化和模式的发散。这里有深圳市单位面积最多的雕塑,有国家级美术馆,有9个歌舞团、10个千人以上的剧场。康佳、华侨城旅游、华侨城地产、华侨城酒店等一系列知名品牌渗透着华侨城“创想无限”的文化理念以及对文化的执着追求。

  坚持生态环保理念,实施可持续发展

  华侨城早在1985年就确立了“环境就是优势,规划就是财富,结构就是效益”的理念,在早期的规划中就坚持了依山就势,保持自然生态环境的整体规划思路,为今天华侨城旅游业及旅游主题地产的繁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华侨城社区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瞩目的最适宜人们居住的“国际花园社区”,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城市规划建设提供了经验和示范。如今华侨城在新开发的深圳东部华侨城等项目中,进一步提出“生态保护大于天”的指导思想,通过吸收借鉴世界最新的设计理念,聘请国内外著名环境保护、景观设计专家和机构参与规划设计及环保工程等手段,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实现生态效益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东部华侨城作为华侨城集团开发生态旅游的第一个大型项目,规划建设始于2002年。它坐落于深圳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以“让都市人回归自然”为宗旨、以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由华侨城集团投资 35亿元人民币精心打造的东部华侨城,集生态动感、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等多项文化旅游功能于一体,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为解决项目生态与环境保护问题,东部华侨城创造性的提出了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思路和创意,包括建设了近10万平方米的湿地工程,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成为东部华侨城的一大景观。将原来的集中污水处理方案改为分散式处理方案,处理过的污水用来浇灌花木。这些做法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专家的高度肯定。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华侨城已由改革开放之初的一片荒滩变成今天一座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现代化海滨城区。在新形势下,集团不断思索如何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寻求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真正将企业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要深刻理解社会发展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社会的和谐进步是企业立足长远发展的重要前提,而企业的贡献和示范效应又是维护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正因为如此,华侨城集团秉承和践行“人本 创造 坚定 卓越”的基本价值观,在创造利润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将企业社会责任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积极承担起对于社会、用户以及环境的责任。

  华侨城集团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特色是以人为本和文化创意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独特的旅游、文化、地产、酒店优质基因整合优势展现人文之美。在城区功能布局、建筑设计、环境设计上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切实关注和提升业务与服务质量,营造人本、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员工潜能,提升企业员工凝聚力;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抗冰救灾、抗震救灾,真诚关爱弱势群体,创新扶贫模式,支持教育发展,推动社区活动;促进文化立市、开办艺术场所,举办艺术交流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助力提升社会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