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上半年税收同比降6% 成品油消费税激增

2009年07月15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记者俞岚)虽然中国上半年录得税收收入同比下降百分之六,但成品油消费税收入同比增长接近百分之三百九十三。

  财政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六月,中国税收收入为两万九千五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同比为负增长。
但以成品油、烟、酒、汽车等十四类特定商品的消费为课税对象的消费税同比增幅超过了六成三。

  金融危机似乎并未影响到国人的消费热情。一至六月,国内消费税总额为二千一百九十六亿元,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百分之七点四四。

  扣除成品油消费税外的其他消费税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八点四。这主要因为贵重首饰、烟、酒等品目消费税收入的平稳增长。上述品目消费税同比分别增长近一成六、百分之十三点四和百分之六点二。五月份以来,国家提高了烟产品消费税税率,使得烟产品消费税收入大幅增长。

  与土地、房屋保有和交易相关的税种收入在上半年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如耕地占用税增长了百分之一百三十五,房产税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点七。

  与生产相关的部分税种则依然减收。一至六月,国内增值税下降百分之三,进口环节税下降近一成五,企业所得税下降百分之十三点八,关税下降了近三成。

  在一季度大幅下跌的情势下,近月来,中国单月税收收入跌幅逐渐收窄,六月份实现了本年度首次增收。

  据财政部分析,上半年单月税收收入跌幅逐渐收窄的有四大原因。一是成品油税费改革的增收效应显现;二是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大幅增加、股票成交明显活跃等因素使金融保险业营业税有所回升;三是三月份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交易有所回暖,带动土地、房产等相关税收较快增长;四是股票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活跃,股民入市意愿回升等因素使证券交易印花税的跌幅收窄。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