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津沪渝楼市成交量全面走跌 杭州跌幅最大

2009年07月15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杭州7月15日电(记者夏毅)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检测,在全国10个重点城市楼市,楼市成交面积呈现四升六跌,其中成都、深圳、南京、广州,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且增幅皆超过10%,而在6个环比下跌城市中,杭州的环比降幅最大,达到21.24%,其次为上海,降幅为12.76%,剩余4个城市的环比降幅皆在10%以内。


  上周,杭州商品房成交1508套,成交面积为16.0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降21.24%;成交均价13941 元/平米,环比上周下降1.07%。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曹总监表示,天热淡季销售疲软,以及二套房贷收紧是此轮成交量下跌的主要原因所在。“二套房贷收紧的目的在于打击投机者,防止需求过热。”他认为,由于杭州5、6月成交高的离谱,表现最为典型,因此杭州率先打响楼市“紧缩战”。“接下来需求可能会小幅回落,供应保持稳定,但不会明显增加。”

  今年上半年,杭州一共消化了3.3万套房源,不仅历史上绝无仅有,而且超过了除2007年以外的任何一年的全年成交量,甚至逼近了2007年全年3.9万套的成交量。目前,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库存量仅6千多套,很多人担心接下来会无房可卖。

  “下半年供需形势可能会更恶化。”对于接下来有多少新增房源的补充,曹总监并不乐观。“上半年截至7月12日,新增供应21421套、233平方米,预计下半年大约也就能供应2万—3套,不会太多。”

  由于2008年形势不好,很多开发商都减少了开工项目,这自然影响到下半年的供应。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但将低于去年全年20.9%的增长幅度。有关专家认为,随着企业投资信心的逐渐恢复和主要城市可售量的减少,预计企业将在下半年加大投资力度,随着开发投资稳步增长,但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低于去年水平。

  据权威部门预测,由于市场需求仍然较为旺盛,及购房者对住房保值增值的预期,及开发企业在资金压力缓解后失去降价促销和回笼资金的压力,预计下半年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个别新增供应不足的城市可能会有较快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