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金融办:深港交易所联网交易只是远景规划

2009年07月16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匡志勇

   针对近期外界传言深圳市政府制定了深港交易所突破性合作的系列方案,昨日该计划完成单位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接受CBN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深港交易所的创新性合作计划,目前还只是处于征求各方意见阶段,还远不成熟,只能说是一种远景规划。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深圳市金融办牵头制定的《深圳市金融配套改革综合试验区方案》中,提出了一揽子深圳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合作计划。其中包括深港两个交易所实施联网交易、深交所B股和港交所H股相互挂牌交易,以及深交所成为红筹公司回归A股的发行地等。

  肖志家告诉CBN记者,这个方案还只是一个远景规划,该方案上报市政府后,还需要市政府讨论通过后,再向广东省乃至中央上报,能不能获批还存在很大的未知数。

  深交所内部人士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对于该计划不予置评,该人士认为这一方案较目前的情况有着诸多的突破,并非深交所乃至深圳市政府所能决定。

  深圳某券商投行部副总认为,深圳市金融办提出的深港两地资本市场合作方案在目前的情况下有着许多障碍。一方面,深交所与港交所要实行联网交易,深市B股和H股相互挂牌交易等,首先要解决好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可兑换问题;红筹股回归A股,作为在避税天堂注册地的红筹股,对于深交所来说面临着监管难题;此外A股和港股的联网交易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的高溢价也有着很大冲击,决策部门在作出判断时也不能不考虑到A股市场的承受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