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集团股份公司挂牌在即 上市尚无时间表

2009年07月16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准中国人保整体改制方案,财政部和保监会已据此作了批复,整体改制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昨日在中国人保集团召开的0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该集团总裁吴焰表示。

  据悉,整体改制方案得到国务院包括财政部、央行、保监会等在内的七部委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今年6月15日,中国人保集团整体改制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而人保集团股份公司有望在近期挂牌。

  对于市场尤为关心的集团整体上市,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明确表示,“肯定会上,但上市方案需要有关方面的批准,此次获得国务院批准的只有整体改制方案,不涉及上市。眼下任务既要进一步做好股份制改制工作,提升公司整体内涵价值,又要看外在资本市场的变化情况。从目前看,人保集团上市没有时间表”。

  截至6月底,中国人保总资产2700多亿元,同比增长43%;管理的总资产近7000亿元,同比增长181%。财险主业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明显提高。

  谈到发展,吴焰表示特别强调,今年要以集团整体改制为契机,加快推进改革重组整合工作,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中国人保整体竞争能力。进一步推进投资板块整合,构建利润来源多样、创利能力不断提升的多元盈利格局,着力实现从以财产险盈利为主向财产险、人身险、保险资产管理、基金、信托等多极支撑的盈利格局转变,努力保持集团整体盈利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