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币结算将延至海外工程

2009年07月16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6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降幅收窄

  早报讯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6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89.6亿美元,同比下降6.8%,降幅较前月有所收窄;1-6月中国吸收实际外商直接投资(FDI)430亿美元,下降17.9%。
因去年基数高,三季度外贸会延续下降态势;但四季度会有所好转。

  姚坚还透露,对外贸易中人民币结算目前还在试点阶段,商务部正在研究配套政策,比如在周边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有很多大的经济合作项目,如道路、电站、机场,这些项目的承包工程规模、机械设备规模都很大,“同时我们与部分周边国家有人民币互换协议。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我们也会进一步和人民银行以及有关部门积极合作,推进人民币贸易结算。我相信,将目前人民币贸易结算进一步延伸到与贸易有关的工程项目的结算,会有力地促进中国对外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