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悍马案”刚递交国家发改委

2009年07月16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商务部称目前还没收到该收购案申请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开始走国家主管部门的审批程序。早报记者昨日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得到证实,该公司已将收购悍马的申请递交给国家发改委,之后还将递交给商务部。


  昨天财经网的报道也称,国家发改委外资司主管该项目核准的一位官员指出,腾中收购悍马的收购资金来源和环保风险均为发改委所考虑的因素。收购资金来源关系到收购之后企业能否存活,“同时,悍马在美国是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拿到国内来之后会怎样?腾中重工也需要解释。”

  已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出于环保考虑可能会反对该收购案,但商务部可能会支持。

  昨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关于腾中收购悍马的审批环节的问题,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各有侧重。一亿美元以上对项目需在商务部备案审批,但商务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的申请。据悉,腾中收购悍马的交易金额可能为1.6亿美元。

  腾中重工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目前确实还未向商务部递交申请,因为按照流程,国家发改委是第一步。该人士表示,公司会重视政府的审批,将按照规定完成所有程序,并尽力配合。

  该收购案需要获得三个中国政府部门的审批──监管海外投资的商务部、负责经济规划的国家发改委和严格控制外汇的国家外汇管理局。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