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CIT集团濒临破产多方救援却遭遇困难

2009年07月1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美CIT集团濒临破产多方救援却遭遇困难

  据新华社7月15日电 美国金融机构CIT集团因资金流枯竭面临破产危险,多方拯救CIT的努力现阶段遭遇困难。

  美联社1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代表14日开会研究CIT拯救方案,集中讨论对CIT财政状况的评估及它一旦破产对众多小型企业的影响。

  CIT眼下募集资金困难,存在破产可能。CIT集团11日说,已聘请律师事务所,作为破产申请顾问。CIT主要服务中小企业,一些分析师因此认为,一旦CIT破产,为数众多私营小企业将受到冲击。

  政府救援CIT的计划遭一些人士批评。批评者认定,CIT影响力不如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政府救援CIT代价高却意义不大。

  民主党众议员阿尔比奥·西雷斯上星期致信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董事会主席希拉·贝尔,敦促贝尔同意CIT加入联储保险公司开展的“临时流动性担保项目”。

  联储保险公司拒绝西雷斯提议,理由是“临时流动性担保项目”旨在“解冻”资本市场,而并非拯救企业。尽管如此,CIT未公开姓名的管理人员说,公司仍将向联储保险公司提交加入这一项目的申请。CIT另一项拯救计划是申请联邦政府追加救援资金。联邦政府去年12月已向CIT提供23亿美元救援资金。

  美联社报道,假使CIT倒闭,美国政府可能让其他公司接管倒闭后的CIT集团。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