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企业自家标准差距大 果醋标准9月出台暂无望

2009年07月16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果醋饮料行业发展10多年来,一直没有行业标准,进入的企业也良莠不齐,去年底,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饮料分委会发布《果醋饮料》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预计今年9月出台“果醋国标”。但记者日前从业内人士处获悉,由于目前各家企业的标准差距较大,业内主要几家企业都希望“果醋国标”更接近自家标准,因而目前还处在于“拉锯战”中,预计今年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点评:上世纪90年代在广东兴起并风行一时的“总理壹号”,发展到现在情况有点尴尬。国内数得过来的大品牌也就那么三两个,但基本都是割据一方的地方品牌,全国市场还没有形成气候。说到头来,醋饮料还是一个边缘化的产品,即使消费者认可接受,即使市场分析普遍叫好,但目前最大的企业广东天地壹号也不过几个亿的销量,跟其他大品类的饮料相比,差距非常大。

  醋饮料能否跟凉茶一样,从广东起步,走向全国?可能醋饮料比凉茶要艰难一些。毕竟,凉茶经过了百余年的沉淀,优胜劣汰。而醋饮料,目前还是军阀混战,傍名牌的、贴牌的、山寨版的无所不有。醋饮料也需要像王老吉那样举大旗的,方能走出市场新蓝海。而行业标准,至少能去粗存精,净化市场。(点评:吴旦颖)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