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目前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申请

2009年07月1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韦承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言人姚坚7月1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申请。

  姚坚在回答“重庆腾中收购悍马”的记者提问时表示,无论是商务部还是发改委,对于企业“走出去”都是持积极的态度,这是经济全球化企业发展的自主行为。
中国企业积极稳妥地“走出去”需要有一定的准备,包括对于海外市场经营模式的了解、法律环境的了解、人才的储备等等。而且最重要的是企业“走出去”,最终是为了稳下来、发展下去,如果从这样一个意义上看,我们也希望各类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地了解法律法规的要求,了解海外市场,稳妥有效地“走出去”。

  姚坚说,关于审批环节的问题,两个部门是各有侧重的。一亿美元以上项目需在商务部备案审批,但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的申请。

  6月初,美国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宣布已签署就出售悍马事宜达成备忘录,原计划最早于7月中旬完成交易。

  根据中国现行法律法规,这起涉及境外投资和汽车产业的跨国并购要获成功,至少需获得商务部、国家发改委通过。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主管该项目核准的一位官员7月15日表示,发改委已经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收购悍马的申请文件,但项目能否获得核准尚不确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