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电信:移动业务两年后扭亏 手机是关键

2009年07月16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电信在澳大利亚举行路演。期间,中国电信管理层就内地电信业的热点问题,包括市场竞争前景、最新运营情况、3G发展策略、企业资本开支与派息,以及不对称监管政策等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对于内地发放3G牌照后的产业情况,中国电信管理层表示,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移动通信的竞争,会对固网话音收入构成压力,但得益于良好的成本控制,公司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利润率只会由48%轻微下跌至46%至47%。


  在业界关心的3G层面,中国电信管理层相信,EVDO手机的供应将成为关键,而集团移动业务将会于2011年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努力攻克3G手机短板。根据天翼终端公司的统计,截止到6月初,天翼3G手机累计销售超过10万部;3G数据卡累计销售100万个;3G上网本也累计上市超过了3万台。此外,中国电信还联合四大手机国代商,计划采购360部千元3G手机推向市场。

  与之相伴的是中国电信3G网络自4月16日正式商用以来,覆盖城市迅速增加,预计7月底天翼3G网络将覆盖全国500多座城市。到2010年前后,中国电信还将部署LTE试商用网络。

  另一方面,3G的投入也相当巨大。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去年曾表示,未来3年内,中国电信将投资800亿元扩建CDMA网络,并希望在3年的时间内,将CDMA用户数由当时的4300万增加至1亿。

  在澳洲交流期间,中国电信还表示,电信行业的竞争将会加剧,因为新加入的运营商需要增加规模,但未必会导致恶性竞争,因为中电信希望突出其不同的定位,即有实力较强的固网业务。而内地移动通信市场规模庞大,也足以维持三家运营商的盈利。

  此外,中国电信还透露,暂时未接获推出不对称监管政策的消息,但预期短期内号码可携和互连费政策会发生一定的改变。 (来源:赛迪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