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失业率将升至10.1%

2009年07月1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最新预测,今年美国的失业率将攀升至10.1%,经济下滑幅度为1%-1.5%。

  根据当天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份的会议纪录,美联储预测2009年美国的经济下滑幅度将在1%至1.5%之间,而4月份的预测是下滑1.3%-2%。

  美联储说,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缓慢复苏,但失业率预计将升至9.8%-10.1%,高于4月份预计的9.2%-9.6%。

  据劳工部发布的数据,6月份,美国失业率已经升至9.5%,为26年来的高点。

  会议纪录披露,美联储认为,随着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见效,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缓步复苏。报告认为,金融市场状况有所改善,消费支出和住房市场有稳定迹象。此外,上半年库存减少使企业的销售平衡状况改善。不过,这些迹象可能受到就业市场恶化的冲击。世界经济的疲弱也会影响美国的出口。

  美联储预计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1%-3.3%,高于4月份预计的2.0%-3.0%。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举行8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最近的一次会议在6月23日至24日举行。这次会议上,美联储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低点。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