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趋稳 日本央行利率不变

2009年07月16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5日发表声明说,日本银行将维持0.1%的隔夜拆借利率不变。按美联社说法,这一基准利率维持稳定是日本经济止跌信号。

  这家通讯社15日报道,日本银行政策委员会当天表决,一致同意维持原隔夜拆借利率不变。


  日本银行去年10月把隔夜拆借利率从0.5%下调至0.3%,12月这一利率又下调至0.1%。

  “日本经济状况已停止恶化,”日本银行在声明中说,“公共投资增加,出口和生产增长。经济预期尤其是大型制造企业的经济预期,转向乐观。”

  声明说,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负14.2%的年增长率,企业投资减少,失业率上升,个人消费下降。不过,日本银行预测,日本经济2009财政年度下半阶段将开始复苏。

  为应对金融危机,日本银行自去年10月起,实施多项紧急财政措施。日本银行政策委员会15日决定,把支持企业融资等紧急措施有效期限从今年9月延长至12月。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