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佩克:世界原油市场明年回暖

2009年07月16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维也纳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4日发表报告预计,世界原油需求将从2010年出现回升,明年日均需求量将比今年增加50万桶,达到8434万桶。

  报告还预计,2009年世界原油日均需求量将为8384万桶,比去年减少165万桶,降幅略高于上月预测的162万桶。


  这份报告指出,明年原油市场需求回升将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开始回暖。这一判断与不久前国际能源机构(IEA)的预测相当。但欧佩克预计的需求增长量明显低于IEA,后者本月10日发表的预测报告称,明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增加140万桶,达到8520万桶。

  欧佩克报告还预计,明年经合组织整体原油需求仍可能继续减少,降幅为日均30万桶。但非经合组织国家原油日均需求将增加80万桶,从而使国际原油市场总需求量有望在连续两年下降后出现回升。

  报告还指出,今年6月份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达到每桶68.36美元,较5月份上涨11.38美元,涨幅约20%,为去年10月份以来最高月均价。但由于市场需求疲软,尤其是工业化国家失业率持续攀升使人们改变了对市场复苏的乐观估计,油价开始上涨乏力。

  欧佩克油价6月中旬冲击每桶70美元失败后,目前再度退回到每桶60美元附近。7月13日,欧佩克平均油价为每桶59.66美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