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力拓“间谍门”不影响中澳贸易

2009年07月1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在商务部日前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回应“力拓”案件时表示,力拓员工“间谍门”案件不会影响中澳贸易。该发言人同时称,商务部还将支持行业协会,开展中澳铁矿石的下一步谈判。

  姚坚称,力拓案将依法处理,外资企业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规定。
他同时表示,这个个案不会影响中澳之间良好的经贸关系,澳大利亚依然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外资政策和正常进行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也不会受这个个案的影响。在两国贸易持续多年的发展中,并有多个领域合作的大背景下,个案事件将通过磋商、企业间的合作妥善化解当前问题。

  姚坚表示,铁矿石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因为铁矿石的价格谈判和经营模式已多年来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渠道和模式,还会进一步延续。商务部将支持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国际铁矿石供应商继续进行谈判,并希望双方能够尽早达成一个公平的谈判结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