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上半年保费收入千亿元

2009年07月16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15日表示,中国人保集团上半年保费收入近1000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

  来自中国人保集团2009年半年工作会议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集团旗下的财险主业稳步增长且结构优化,今年1月至6月实现保费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14%,工程险同比增长36.8%,信用险同比增长97.8%。


  与此同时,寿险业务发展潜能有效释放,健康险业务稳健发展。上半年,中国人保集团人身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人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280多亿元,同比增长76%,高于寿险行业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成为目前中国寿险市场发展最快的公司;人保健康实现保费收入近30亿元,占专业健康保险市场的97%,盈利状况较去年有了明显改善。

  此外,中国人保集团的投资板块成为集团业务发展和效益提升的重要支点。集团旗下的人保资产上半年受托资产平均余额1230亿元,业务口径投资收益率4%。

  截至6月底,中国人保集团总资产2700多亿元,同比增长43%;管理的总资产近7000亿元,同比增长181%。

  此外,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15日在该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由财政部、保监会等部门共同商定的人保集团整体改制方案6月15日已获国务院批准,改制后名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计月内将召开股东大会、创立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

  整体改制完成后人保集团将何时寻求资本市场上市,集团副总裁周树瑞对此称,整体改制、上市将分“两步走”,上市问题有待下一步再研究,并非近期目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