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小蕾:今年经济回升态势已确立 不会加息

2009年07月16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7月16日上午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1%,CPI同比下降1.1%,PPI同比下降5.9%,其中6月份CPI和PPI分别同比下降1.7%,7.8%。

  对此,中国银河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第一时间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CPI和PPI的继续告负是符合经济规律的,也是符合预期的,“一方面由于翘尾因素影响,另一方面货币需求增长还没起来,所以CPI和PPI是继续告负的。

  左小蕾认为,目前的经济回暖主要是货币的被动供给造成的,由于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特别是民间投资并没有被激活起来,所以CPI和PPI还持续在负增长状态。

  此外,左小蕾认为,下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的会做出一些调整,财政政策会向消费倾斜,而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会调整。

  尽管认为货币政策虎调整,但左小蕾表示,央行不会通过加息的手段来进行,她认为,央行会通过票据、定向发行等其他手段来回收货币,“加息的影响太大,目前的实体经济并没有恢复起来,显然不是加息的时候。”

    对于上半年GDP 7.1%的增长,左小蕾认为,这只能说明今年的经济回升的态势基本确立,“至于明年就不好说了,因为现在的经济的回暖仅仅是政府大规模投资带动的,在经济没有激活之前,这些货币主要是从供给的角度,从逆向操作的角度提供的,并没有进入真正实质性的经济运行,也就是货币的需求没有被调动。”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GDP大涨百姓为何难高兴
·修私墓拿烈士说事的奥秘 以堂皇的公益名义装私利
·新一轮房价暴涨摧毁老北京 被资本疯狂控制
·中石化吊灯上千万,巨亏企业何来底气高消费?
·房地产商庆功宴上唱的是哪首歌?请中纪委去听听
·郑州“经适房改别墅” 请调查组公布“调查”真相
·某外企员工晒工资 月均1W还算中下层?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MM装修57平粉嫩家
·小户型设计款款动人 东北小夫妻大秀另类黑白婚房
·12款韩国卫生间装饰 120平小家也能演绎新古典主义
·57平空间变身漂亮婚房 时尚布艺装扮的梦幻卧室
·简洁质朴 84平新中式家居 4万装100平 怀旧自然风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