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易居预测:三季度楼市依然上行

2009年07月16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松才

  上海易居预测:三季度楼市依然上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提供给中国经济时报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最低点已经过去,从房价水平和企业的优胜劣汰情况看,调整时间偏短,不够充分。三季度楼市仍将上行。

  上海易居对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形势分析认为:国房景气指数已于3月触底;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已经触底;全国商品房价格已经触底;开发商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房地产开发投资显露复苏迹象;土地市场触底,反弹力度不如预期;新开工面积基本触底,开始复苏。

  近年来的70个大中城市房屋价格数据表明,2008年8月开始出现环比负增长,在连续负增长7个月后,于今年3月出现0.2%的正增长,4月增幅扩大至0.4%,6月扩大到0.8%。这一增幅,与2006年5月和2007年4月0.7%的增幅相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随着价格上涨,市场已经出现观望情绪,而正在入市的投资需求变化较快,还有可能受到政策打压,第三季度房价环比增幅会继续上扬或保持稳定,如果下半年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则这一指数有可能在第四季度或明年重新出现环比增幅收窄,甚至是负增长。

  他指出,从数据可以看出,上半年楼市成交反弹势头强劲,而且商品住宅市场好于商业营业用房市场,办公楼市场则没有任何改观。5月份,多数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幅收窄,北京等少数城市出现环比下跌。预计第三季度部分前期反弹过高的重点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会有所回落,但整体而言,下半年全国成交量将保持同比正增长,只是涨幅将有所收窄。

  他对当前市场形势总结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最低点已经过去,从房价水平和企业的优胜劣汰情况看,调整时间偏短,不够充分。今年3月以来,住宅成交量持续上行,尤其是自5月以来,随着投资投机需求的快速入市,很多城市住宅供不应求,房价上涨过快,市场繁荣程度远远超出宏观经济面,部分城市新一轮的房价泡沫可能正在酝酿和产生。

  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滞后于房市回暖速度,目前仍处于初步复苏阶段,6月的复苏势头明显加快,接下来几个月内(至少三季度)还会继续上行。

  杨红旭认为,影响市场运行的关键变量是政策,在经济尚未全面复苏的情况下,三季度宽松的房地产政策可能会微调,但不太可能出现重大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