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有债权人悉数要求重整东星航空

2009年07月16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涛

  国有债权人悉数要求重整东星航空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截至目前,不仅中航油旗下的五家油料公司都已经向法院申请重整东星航空,郑州新郑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南京机场、青岛机场、深圳机场、杭州机场等机场债权人也都已经依法提出重整申请。

其中,新郑机场等还与中航油一道,对武汉中院的不予受理裁定,坚持向湖北高院提出上诉。

   据记者了解,经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初步审查确认,东星航空的全体债权人之中,民航系统的机场、油料公司等各家国有债权人的债权总额就高达5.2亿。另外,东星航空为其股东的交易提供担保的数额高达9亿多元,现在担保权人已经向管理人申报了债权。对于该笔巨额担保在破产程序中的效力问题,中航油的代理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正友认为,如果东星航空当时为其关联企业提供的该等担保,并没有使作为独立法人的东星航空自身获得了公平对价,并且该等担保行为又确实发生在2009年3月30日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前的一年之内,那么,根据破产法第31条第1款第3项的规定,该等对外担保行为在破产程序中就属于应当予以撤销的行为。尹正友强调说,如此,则显然更加有利于进入重整程序后需要进行的债权人集体协商与让步。

   目前,中航油已经和新郑机场、白云机场等国有债权人单位进行了实质性接触,大家要求重整的态度都非常明确而坚定,并表示在进入重整程序后,可以根据债权人会议同意并经过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作出合理让步和提供东星航空重新起飞所需要的相关资源。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