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刚:CPI可能在四季度由负转正

2009年07月16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7月16日上午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1%,CPI同比下降1.1%,PPI同比下降5.9%,其中6月份CPI和PPI分别同比下降1.7%,7.8%。就此,搜狐财经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刘刚。

  刘刚表示,目前的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而CPI和PPI的这种同比下降应该会持续几个月,“根据初步估算,估计四季度由负转正的可能性较大。”

  刘刚指出,翘尾影响8月份是最大的,7、8月份翘尾因素均超过-2%,所以价格会持续一段时间负值。“今年价格压力总体不大。”

  对于PPI的持续下降,刘刚认为,PPI持续下跌形势不好,这说明工业利润降幅减缓,企业经营压力依然较大,“它的走向同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以及市场中产能过剩问题密切相关。”

  “PPI下半年形势,估计总体还将保持弱势。”刘刚指出,PPI的后期走势主要得看市场需求的增长情况以及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的变动。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