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新育:降幅收窄和基数有关 出口有望低位企稳

2009年07月16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7月16日上午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进出口总额9461亿美元,同比下降23.5%。其中,出口5215亿美元,下降21.8%;进口4246亿美元,下降25.4%。贸易顺差969亿美元, 同比减少21亿美元。

  对此,商务部研究所研究员梅新育在第一时间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对外贸易顺差虽然略有减少,单外贸降幅持续收窄并不意味着外需萎缩局面的根本好转。目前的情况,只可以说是下滑的趋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减缓而已,只能说是站稳了而已。出现这样的收窄,也是和去年下半年出口就开始减速有关,和去年的基数有关。

  “下半年出口形势不可过分乐观”,梅新育表示。在解释其原因时,梅新育认为,欧美经济没有那么快恢复,而且欧美经济的恢复与我们出口的增长之间不能完全划等号,因为他们的储蓄率在回升,这意味着对进口需求的减少。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