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建:经济有所回升 但不要盲目乐观

2009年07月16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39862亿元,同比增长了7.1%,比一季度加快了1.0个成分点。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1.1%(6月份同比下降1.7%,环比下降0.5%),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

  王建对搜狐财经表示,“从数据来看,我们的确看到经济是在回升,但需要关注的是回升的动力来自哪儿?是市场的内部还是外部?不管是天量信贷还是4万亿投资计划的推动,都是来自市场外部,所以现在还远远不到乐观的时候。”

  “三季度还是需要观察,现在说不好。” 王建说。“经济还需要进一步的刺激,要注重结构调整,回升的动力还需要培养,所以不能盲目乐观。否则中国经济走势还得是W型。”(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