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中小企业应对危机优势明显

2009年07月16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许长江

  河南中小企业应对危机优势明显

  记者许长江郑州报道

   河南省政府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中小企业完成增加值3055.93亿元,同比增长17.35%;其中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高2.3个百分点。

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前4个月,河南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0%,比全省平均水平高7.2个百分点,占社会投资的72.5%,是全省刺激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最重要的途径之一。

   “在应对危机中,中小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是河南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今年前5个月,有840万返乡农民工重新走上非农工作岗位,其中90%以上是在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领域安置。以非公有制企业为主体的中小企业不仅解决了大批城镇居民和下岗失业职工的就业再就业问题,而且促进了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带动了大量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有力推动了全省的城镇化进程。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