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不能仅仅建立在资产负债表上

2009年07月16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王志新

  新通用不能仅仅建立在资产负债表上

  作者:■王志新

   短短的40天,对于拥有庞大资源的百年老店通用汽车公司来说只能是更多地在资产负债表上做更多的重组文章,要想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上重新品味龙头老大的滋味,新通用未来的路并不轻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新通用确实比6周前强多了,但很可能再次被挑战绊倒。

   不难看出,重组后的新通用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了,这不仅表现在未来的车型上,还表现在诸如公司管理结构的调整以及营销模式的创新上。成立当天,新通用宣布将与ebay合作在网上拍卖新车,虽然ebay表示它们还没有达成最终协议。有分析说,通用这么着急地宣布和ebay合作,是想表明“通用不会被过去的老方式绊住,它们将尝试各种新方法”。

   在未来的几年实现盈利对于集优良资产于一身的新通用来说似乎不成问题,关键的问题,他们的目标不仅仅如此。首席执行官亨德森的计划是:2015年有望偿还政府的500亿美元注资,并在2010年第二季度重新上市,这对于新通用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目标。刹住在美国汽车市场长期下滑的占有率,改变消费者对通用汽车质量和耗油率的负面认识以及建立新的企业文化,所有这些未知数都是摆在新通用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旧通用留给新通用的不仅仅是优质的资产、广泛的营销网络和有说服力的竞争战略,还有巨额的政府债务和未经完全经过改良的旧团队。

   甚至有美国媒体对新通用非常悲观,认为,通用被私人资本拥有的时候,运营得像官僚机构;现在它大部分被政府控制了,却宣称可以像风险企业一样运转。

   通用现在有了很棒的企业战略,但在政治家的掣肘下,这一战略根本无法实现。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良好的企业战略需要有良好的机制加以保障,如果新通用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建立起有执行力的管理机制及团队,留给它的只能是在旧路上徘徊。

   但是现在作出任何判断都点儿有为时尚早,新通用留给我们的很多疑问只能通过时间来证明,毕竟通用汽车走过了100年,而新通用的重组仅仅用了40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