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稻葵:信贷量正常 防范资产泡沫需对症下药

2009年07月16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7月16日上午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56.9万亿元,同比增长28.5%,比上年末加快10.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19.3万亿元,增长24.8%,加快15.7个百分点。

  对此,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佛利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博士和搜狐财经连线时表示,虽然货币供应量快速增长,金融机构贷款大幅增加,但还远不能说流动性过剩。上半年固定投资比较多,贷款和货币真正流入固定投资中,是有一个周期性,有一定的时间性和滞后性的。

  “目前的信贷量是正常的。”李稻葵表示。在谈及未来的信贷政策是否会被收紧时,李稻葵认为全年总的信贷量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未来可能在信贷的结构性上有所变化。让信贷真正到需要钱的地方去,更好地恢复经济。

  在谈及目前比较热的股市、楼市时,李稻葵分析到股市、楼市上涨是正常的,在经济恢复时,股市楼市的上涨也是一种信心恢复的体现。但在未来,需要提防股市楼市的资产泡沫。

  对于如何防范资产泡沫,李稻葵认为应该对症下药。比如股市,就应该增加资产供给,通体IPO增加股票数量,化解泡沫。而楼市则应该通过相应的改革防止泡沫的出现。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