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建国: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主要靠内需来实现

2009年07月16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齐建国。

  中新网7月16日电中国社科院专家齐建国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称,从三大需求来看,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主要靠国内需求来实现的。

  齐建国表示,从数据表面看已经触底,因为第二季度增长速度已经加快,我们可以从几方面来分析。第一个是投资,上半年全社会投资增长了33%,是过去经济过热时的增长速度,这个速度已经相当高了,也就是说投资反弹比较快。

  第二方面从消费角度,消费需求上半年增长15%,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低几个百分点,但是去年上半年大家知道是一个高物价,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在21%以上,但是扣掉7个百分点的物价上涨,实际上升了14%多一点,今年在通货紧缩,实现了15%的增长,增长16%,就是我们消费需求增长速度加快了,消费需求拉动占了百分之五十多,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因为我们生产最终为了消费。


  第三是进出口,需求上半年整体下降23%左右这样一个情况,这个对我们经济增长是负增长,过去我们增长当中大概齐有二到三个百分点,今年出口拉动没有了而且是负增长,向下拉动2.9个百分点是这样一个情况。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