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再发一年期票据 两周内连发两次

2009年07月16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16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09年第二十六期、第二十七期央行票据。其中,第二十七期为一年期央行票据。至此,央行已在时隔7个月重启一年期票据之后连续第二周发行该期限央票。

  此次一年期央票发行量为200亿元,参考收益率为1.5950%,较上期有所上涨。

  上周央行在时隔7个月后重启一年期票据,发行量为500亿元。一年期票据的恢复发行,被市场认为是央行货币政策微调的信号。

  除了一年期央票连续发行外,近10天来,央行多次通过正回购操作共计回笼资金超过3000亿元,正回购利率也出现连续上涨局面。一年期央票连发、回购资金加大以及回购利率的提升,显示出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回笼流动性的意图。

  据了解,定向央票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工具之一,其发行具有一定针对性和强制性。在信贷过快增长的情况下,央行往往通过发行定向票据,通过冻结该银行的资金,来抑制其放贷行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