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信证券:中国建筑今年净利有望超50亿元

2009年07月16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郑晓波

  对中国建筑进行调研之后,国信证券近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中国建筑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51亿元左右,按300亿股本,每股收益预计在0.17元左右。随着房产市场交易回暖、售价提升,国信证券认为,中国建筑拟投入到房产项目的资金所产生的回报有望超预期。

  调研报告表示,中国建筑战略思想非常清晰,即依托现有房屋建筑业务平台,进行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延伸,大力拓展房地产开发等高回报业务,在此指导思想下,精心打造“中建地产”、“中海地产”两大品牌。

  目前,中国建筑利润主要来自房屋建筑工程业务与房地产开发业务,高利润率的房地产业务撑起了半边天。2008年,中国建筑房地产开发业务营业收入占比仅在9%左右,却依靠22%左右的平均利润率,贡献了48%的营业利润;而房屋建筑业务营业收入在总营业收入中占比为79%,由于平均利润率只有2.3%左右,只贡献了41.7%的营业利润。

  国信证券称,从中国建筑近3 年财报来看,中国建筑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等相对高回报业务营业收入占比持续上升,而房屋建筑业务的“平台”角色也愈发明显。而且中国建筑房地产开发业务与房屋建筑业务联动优势非常明显。公司在国内承接旧城改造、新城开发等大规模开发项目时有绝对优势。

  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国信证券认为,中国建筑房产开发投入的回报有望超预期。依据公司招股书意向书,IPO 募集资金将有约80亿元投向普通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占计划募集资金比为19%。

  对于今年的业绩表现,国信证券表示,预计2009 年中国海外贡献归属母公司利润30亿左右,其他控股或参股公司(房屋建筑业务为主)贡献归属母公司利润20多亿元,合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1亿元左右,按300亿股本计算,EPS 在0.17 元左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