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外资机构认定中国经济将“走强”

2009年07月16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 李 强

  两外资机构认定中国经济将“走强”

  不久前,世界银行大幅下调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令全球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但这并未掩盖被世行唯独看好“将率先实现复苏的中国经济”。昨天,科法斯、麦格理两家外资机构同时预言,中国经济年内即将走强;同时,2009年中国的GDP增幅被首度上调至8%以上。

  中国“投资效应”已浮现

  国际领先的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报告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与2007年相比,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低6.6%,出现2.5%的负增长,直到2010年才会复苏。不过,科法斯特别提到,亚太区经济好转情况将明显好于其他地区,而中国的经济已出现复苏迹象。

  科法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毕李察表示:“虽然中国目前的复苏主要由基建投资,以及通过放宽信贷而流入中国的资金所带动,但事实上很多方面已呈现好转迹象,比如零售业、汽车业、房地产业已出现销售反弹,新车购置税补贴及‘家电下乡’政策等经济刺激措施也初见成效。由于大型建设投资的经济效应已全面浮现,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持续稳定的内在需求。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情况似已见底,但我们不排除出现W型复苏。”

  2009年经济增长率将达8%

  麦格理证券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测更显乐观。麦格理证券中国经济研究部主管许保罗调高了对中国2009年和2010年GDP增长预测,预计中国2009年GDP增速将在8.0—8.5%,2010年GDP增速将在8.5—9.0%。“尽管经济前景仍然不明确,但是在过去数月中,经济领先指标持续走强,已经体现在实际经济产出中,实体经济指标会在未来几个月中进一步提高”,许保罗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麦格理预测,在2010年第一季度时,即GDP增速达到8%时,中国央行将会终结宽松的货币政策,提升利率,同时CPI会转正,出口呈现增长。

  上月,世界银行发布名为《2009年全球发展金融:全球复苏路线图》的报告,指出世界经济增速将放缓,2009年全球GDP将负增长2.9%,比四月份预计的负增长1.7%更为悲观。不过,世行在报告中特别指出,中国经济有望率先复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