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人均薪酬达77万美元

2009年07月16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高盛人均薪酬达77万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美国高盛集团今年第二季度收益远超预期。受这一因素推动,高盛今年员工收入有望回归甚至超过经济衰退前的高水平。

  高盛14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高盛今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37.6亿美元,净盈利34.4亿美元。

净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65%。

  财报显示,高盛第二季度盈利主要来自固定收益、商品期货、货币交易和融资收入。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告诉《金融时报》记者:“我们第二季度结果反映金融市场环境改善和客户信心提升。”

  《华尔街日报》分析,高盛盈利部分缘于竞争对手乏力。高盛前合伙人、纽约大学金融学教授罗伊·史密斯说:“眼下,(高盛是)沙滩上为数不多的男人,因此虏获(沙滩上)所有女人的芳心。”

  《金融时报》分析,高盛下半年如持续盈利,近3万名员工今年收入水平可望达到人均77万美元。其中,高层管理人员收入总计将达数千万美元。

  按这家报纸说法,这一员工收入水平已高于2007年经济衰退发生前。

  美国经济衰退发生后,金融行业高薪酬饱受外界质疑。高盛逆流而动,今年上半年花费114亿美元用于支付员工薪酬,此举引起部分美国国会议员批评。

  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常设)委员会委员约恩·特斯特说,高盛应意识到,“事情不能像以前那么办,再那样做会引起愤怒”。

  不过,也有一些国会议员欢迎高盛提薪,视之为经济回暖信号。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告诉《金融时报》记者:“任何企业业绩向好,我都感到高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