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份全国税收实现2009年以来首增

2009年07月16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6月份全国税收实现1月以来首增

  上半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同比下降6

  %6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完成5483.56亿元,同比增长12.2%,增收595.14亿元。这是今年1月以来全国税收收入首次实现增收。
1—6月份,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29530.07亿元,同比下降6%,减收1895.68亿元。

  今年1—5月单月税收收入均为减收,但跌幅呈现逐月收窄态势,已从1月份的-16.7%收窄到5月份的-3.2%。6月份税收收入实现增收。

  1—6月,除消费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63.1%、6.4%和0.7%外,其余与生产相关的主体税种依然减收。其中,国内增值税下降3%,进口环节税下降14.9%,企业所得税下降13.8%,关税下降29.9%。与土地、房屋保有和交易相关的税种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其中:耕地占用税增长135%,房产税增长20.7%,城镇土地使用税增长17.6%,土地增值税增长9.8%,契税增长8.5%。受减税政策影响,证券交易印花税和车辆购置税在股票、汽车成交金额增长的情况下依然减收。

  半年单月税收收入跌幅逐渐收窄的主要原因是:成品油税费改革的增收效应显现;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大幅增加、股票成交明显活跃等因素使金融保险业营业税有所回升;3月份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交易有所回暖,带动土地、房产等相关税收较快增长;股票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活跃,股民入市意愿回升等因素使证券交易印花税的跌幅收窄。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